衛生局推出心情溫度計 民眾可自行評估心理健康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壓力大,往往都有情緒困擾的問題產生,常常心理生病了而不自覺,一旦時間久了就有可能成為自殺的高風險族群,為使民眾快速了解自身的心理狀況,縣府衛生局提供網頁、手機APP版「心情溫度計」線上檢測,民眾可自行測試,並依檢測結果尋求專業的心理諮詢。

衛生局表示,心情溫度計又稱為「簡式健康量表」,線上檢測方式使用方便,就如同一個可以陪伴自己談心的好朋友,民眾只要透過簡短的6個問題,就可以初步評估自己或周邊朋友的心理健康狀態。

歡迎民眾至衛生局網站(https://reurl.cc/z8jzyN)、手機APP版(https://reurl.cc/b5jR6v)心情溫度計,或愛自己線上心理檢測 (https://reurl.cc/3DlLLj)進行心情測試,並視需要撥打衛生福利部24小時安心專線1925、南投縣心理諮詢預約專線(049-2224464),或到南投縣13鄉鎮衛生所免費社區心理諮商服務站尋求協助,期望大家與親朋好友彼此關心、相互鼓勵,關懷不分你我,一句問候、一個微笑,都能溫暖人心,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