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刑警? 湖內警偵查隊變網紅開直播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為辦理109年青春專案,特別由偵查隊隊長謝博文親上分局臉書直播進行犯罪預防宣導,內容則以「防制少年接觸毒品與被害、防制少年被吸收加入幫派、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避免兒少遭色情行業利用」等4個與青少年相關的議題作為主軸,向觀眾們宣導兒童及青少年們如何「反吸毒、反幫派、反詐欺、反援交」等觀念及知識,短時間內就吸引了百個按讚數,內容更觸及了千餘人。

隊長謝博文表示,每年的7、8月是學生們放暑假的時間,這段期間家長上班,青少年學子們在外活動頻率升高,故易渉足不良場所,進而可能發生暴力、吸毒等偏差行為或成為各類案件的被害人。因此每年這段期間,為保護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漫長假期中安全的從事各項活動,並防制各類不法犯罪的誘惑(如毒品、詐欺等),每年皆會辦理「青春專案」,讓所有的青少年朋友享有一個無害的假期。

期間謝隊長亦苦口婆心提醒關於暑期打工的注意事項,應徵時要細看公司資訊與徵才內容,並告知親友面試地點,面試時謹記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等原則,才能保障自身暑假打工安全及避免勞動權益受損。

湖內警分局長洪振順表示,國內治安目前有兩大隱憂,分別為毒品及詐欺,警方都已列為重點工作加強查緝,本次偵查隊長親上臉書宣導犯罪預防常(知)識,鼓勵青少年暑期應該多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並宣導勿接觸毒品、勿加入幫派、勿參與詐欺集團及從事援交等,更針對暑期打工潮的注意事項再做提醒,用心至極且深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