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勞工堅持崗位拼經濟 黃偉哲出席表揚活動致敬意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台南市109年五一勞動節第二場次表揚大會,今(4)日於關子嶺勞工育樂中心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頒獎,為當選的模範勞工獻上最真摯的祝賀。黃市長表示,勞工是全國經濟發展的基石,感謝所有勞工在新冠肺炎期間,堅守崗位,努力為國家社會打拼,目前疫情走入下半場,但南市府會持續提供相關措施,照顧勞工朋友,確保勞工權益不受疫情影響。

市長黃偉哲指出:目前台灣尚無出現新冠肺炎本土案例,在經濟方面,除了旅遊運輸業之外,其他部份也沒有受到重大傷害,能有這樣的防疫成果得來不易,首要感謝各位勞工朋友堅守工作崗位、各司其職,努力拼經濟,守住台灣。

黃市長也提及,因為疫情,也有勞工的生計受到影響。目前,各類紓困補助陸續到位,在振興三倍券方面,台南日前也宣布加碼抽房子、車子,以慰勞各行各業的艱辛。市長強調,在疫情解除前,政府將全力照顧勞工,不讓大家的權益受影響。

今日表揚大會,共計表揚218名模範勞工,28個勞資關係和諧優良事業單位,21個簽訂團體協約單位,15個身心障礙者職場楷模,以及8個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1個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企業,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沈家鳯親自與會,到場為得獎者致上敬賀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