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障礙賽發光者 螢火蟲家族陪你一起跑 – 焦點時報

人生障礙賽發光者 螢火蟲家族陪你一起跑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為呼籲民眾多參與健康休閒活動遠離毒害,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於7月4日於阿公店森林公園參加斯巴達國際品牌障礙賽路跑,由毒防局代理局長鄭介松帶領「螢火蟲家族」成員組成毒防小隊參與競賽為反毒而跑!鄭介松表示反毒不僅僅是警察緝毒而已,更需要全民與各項資源投入,希望藉由路跑活動集結民間眾人力量,號召更多市民共同參與反毒行列,共同打造無毒健康宜居城市。此外毒防局也在現場設攤宣導毒品種類、樣態、危害、辨識技巧及防毒觀念,提供有獎徵答活動,尤其現場展示仿真毒品,參與民眾看了之後表示受益良多,也頻呼「來路不明食物絕不食用」。

【圖/翻攝畫面】

鄭介松再次表示,毒防局為協助藥癮者成功復歸社會,成立「螢火蟲家族團體」,藉由成功戒毒者現身說法,陪伴有相同經歷的藥癮個案,分享並扶持藥癮者自助助人,提升自我價值,重回彩色人生,此次毒防局與螢火蟲家族成員組隊參加,更是要表達毒防局協助藥癮者復歸過程,縱使戒毒過程充滿障礙,毒防局始終「與你同行,醞釀希望」。最後呼籲深陷毒害藥癮者學習斯巴達勇士們的精神「沒有過不了的關,讓你變得更堅強」勇敢求助,撥打毒防局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讓毒防局來幫助你。

參與障礙競賽「螢火蟲家族」阿智(化名),開懷大笑時露出亮白牙齒,讓人很難想像他過去施用安非他命,為了滿足毒癮,日擲千金去買毒,他說:「大家都說毒品戒不掉,但我做到了!是家人的愛與毒防局個管師的陪伴,讓我下定決心,雖然個人意志力很重要,但是正向同儕的支持力是長久的力量。這次和毒防局個管師一起參加障礙賽,實踐運動、健身、好心情,正視生活中的壓力,持之以恆,讓自己用正確紓壓方式,遠離毒品」。

為喚起市民對毒品防制的重視,毒防局將於7月17日(星期五)下午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辦理「2020反毒嘉年華活動」,活動結合警察局、教育局、衛生局、社會局等局處共同辦理,現場有多項反毒表演,也在中庭廣場辦理-「脫癮而出、非藥人生」醫療戒治成果海報展以及毒品防制設攤宣導,活動精彩豐富。為提升市民朋友防毒意識,毒防局歡迎社區、關懷據點、職場等團體單位來電申請免費反毒講座,申請電話:(07)211-1311分機523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