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魚池學童安心向學 南投縣府發放慰助金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學習中的孩童及少年突然遇到家中的變故,常常會不知所措,影響求學。為了幫助急難、弱勢和清寒學生學習,縣長林明溱特別指示教育處研議扶助方案,主動針對弱勢學童提供即時的幫助,縣府15日送愛到魚池,發放慰助金給魚池國中4位、共和國小1位學童。

日前家住國姓鄉偏遠山區的徐同學,因母親受傷而協助養鹿工作,於裁切牧草時遭逢斷指意外,林明溱深受其孝心感動,研議發放慰問金給縣內清寒家庭,希望學生們能安心、無慮的在學校學習。

林明溱說,這些家庭部分隔代教養或單親家庭等,日子較辛苦,雖然目前家境較困難,但不代表未來也是。在縣府及各界的協助下,希望這些同學安心努力念書,將來取得很好的成就,能夠好好照顧家庭。

立法委員馬文君也出席,額外提供獎助金給學童,馬立委說,「南投是個大家庭、林縣長是大家長」,縣民有需照顧的地方,縣長總會不遺餘力加以協助。她也勉勵學童,在人生的過程當中,難免有不順遂的地方,在求學的過程中雖然辛苦,能夠樂觀面對未來的人生,平安健康的學習成長。

縣府教育處表示,林明溱關懷急需幫忙的弱勢清寒學生家庭,用心統籌經費和各界捐款,把愛即時傳送給需要的學生,讓南投的學子能安心就學,充滿自信。未來也將持續配合林縣長的政策,打造充滿希望、溫馨的南投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