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領百萬疑遭詐騙 機「警」關心結束虛驚

【特派員林惠貞/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路竹分駐所警員林佑澤、王宏淇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路竹區國昌路某銀行行員報案,稱有名老翁(林姓、年81歲)欲由該銀行名下帳戶的存款中提領新台幣100萬元作為養老金使用,因近期詐騙案件層出不窮,為避免林翁畢生積蓄遭不法分子詐取,故致電警方尋求協助,所幸兩員到場釐清後,林翁未有遭到詐騙的情事,而是年事已高,為方便提領,故將部分現金轉存至離家較近的郵局,最後就在兩員陪同下,護送其到郵局完成存款,才結束這場虛驚。

經了解,林翁向警方表示,該銀行帳戶是用作股票交易的交割戶,近期因受肺炎影響,投資股票的收益大不如前,故將股票售出,又年事已高,為求提領現金方便,今日才會前來銀行將款項取出,欲改存至住家附近的郵局,絕非接到不明來電遭詐。而員警仔細核對相關資訊及確認林翁未有遭詐情事後,見到其係隻身騎乘電動代步車作為交通工具,擔心身懷鉅款恐遭不肖之徒覬覦,便親自駕著車護送其前往郵局進行存款,事後林翁對警方的陪同表示十分感激,有警方一起陪同存款,著實安心不少。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維護民眾生命、身體、財產、安全,警察負有重大責任,另提醒民眾若接到不明來電,應冷靜詳加查證,以免被詐騙,並撥打165或110與警方聯繫,切勿依其指示匯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