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人海遇見你!中臺科大情人果DIY,師生樂開懷 – 焦點時報

茫茫人海遇見你!中臺科大情人果DIY,師生樂開懷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中臺科技大學校園內有三棵年過半百的芒果老樹,自民國 55 年創校時就屹立在校園角落,每年春夏之際結實纍纍的土芒果就會掛滿樹梢枝頭,正是校園內許許多多年輕學子的青澀回憶。中臺科大日前特別辦理「茫茫人海遇見你」情人果節活動,校長親自帶著教職員及同學採摘青芒果,並由食品科技系呂哲維老師指導學生,將青芒果醃漬做成情人果,讓同學可以將自己親手製作的情人果送給心儀的情人,校園情人可以一起品嚐情人果冰,讓酸甜帶澀、嚼後回甘的滋味,成為彼此的酸甜回憶。
座落於台中市大坑風景區的中臺科技大學,學校就位於大坑知名的觀音山步道旁,憑藉著校園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從學校中天機大樓、勤學樓、……等建築物的高樓層,就可遠眺臺中風景,天氣好的時候甚至可以望見臺中港區。因此,中臺科大特別著重於校園的美化與綠化,希望讓同學可以在環境優美的校園中學習與成長,校園角落的三顆芒果老樹就在這樣的理念下保存下來,每年都會是樹梢枝頭都會結滿芒果果實,除了可以讓同學們結伴前往摘採之外,更是許多校園情侶談心的的好去處。中臺科大謝玲鈴學務長表示,這學期因為疫情影響停辦許多活動,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及畢業季節即將到來,特別辦理「茫茫人海遇見你」情人果節活動,除了希望可以藉由活動讓同學一掃疫情陰霾,更希望提供同學交流互動的活動機會,鼓勵同學與活動一起採芒果、製作情人果及共享美味情人果冰,是舉數得的有意義的活動。中臺科大李隆盛校長則挽子,親自帶著師長同學們用子摘的青芒果,校長,這是他小時候每年夏天都會做的情,在做起來外得心手。
校長同時表示,多學校在畢業前都會挖空辦理類似告白的活動,就是讓學生可以透過活動有機會表自己的心,希望這的情人果活動可以讓同學有機會心儀的人告白,並/齊參與及共享,年輕的歲月值下更多美好的回憶。
過去臺灣各鄉鎮縣市,夏天來著長桿打芒果、拿網子摘芒果製作情人果是很常見的活動,是許多人的年回憶。中臺科大用校內芒果樹辦理活動,讓學生們可以親體驗到採果樂,更可以自製情人果及情人果冰,與活動的學生都能夠在疫情緩之際,享受外採果及動手實作的經驗,是件很幸福。圖/中臺科技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