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臺科大攜手秀傳醫療體系,守護國人健康與安全 – 焦點時報

中臺科大攜手秀傳醫療體系,守護國人健康與安全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中臺科技大學為中台灣歷史悠久且聲譽卓著的醫護類科技大學,從彰化地區發跡且逐漸擴展版圖的秀傳醫療體系亦是中部地區的知名醫療院所,中臺科大培育醫療產業優質畢業生 ,秀傳醫療體系提供優質工作場所,雙方締結合作關係,共同攜手把關國人健康。隨著疫情逐漸趨緩且畢業季節即將到來,日前彰化秀傳醫療體系黃明和總裁率領該集團重要主管前往台中大坑地區的中臺科技大學拜訪,雙方針對該校學生未來實習及就業相關議題進行深入討論,期能建構完善之合作模式,以開啟畢業生無縫接軌的未來。
秀傳醫院以愛心服務病患、以醫療回饋社會的宗旨,全方位地造福鄉里,陸續在台南、台北、岡山、竹山、彰濱開設分院,成為具相當規模的「秀傳醫療體系」,體系內工作同仁約有 2 成以上畢業於中臺科大,任職於秀傳的中臺校友表現更是優異,將近 20%位居體系重要管理幹部,故該體系黃明和總裁特別於畢業季到來之前,親自率隊參訪中臺科大,一窺中臺科大培育優質健康產業人才之重要關鍵。黃總裁致詞時表示,秀傳醫療體系素以資訊管理及微創手術見長,秉持用心、創新、視病猶親之價值觀,提供以顧客為導向,顧客至上的醫療服務,發展高優質、專業化、精緻化的醫療品質。除此之外,醫療體系更是積極照護工的業,開全國醫療院所之先例,主動調漲員20%歡迎中臺科大畢業的優秀人才選擇秀傳。
中臺科大深中台灣,即中部地區平均每 4 位護理3 位醫檢師2 位醫放師就有 1 位是中臺畢業校友,1 師幾乎都是畢業於中臺科大。同時,該校學生參與國家證考試表現優異,近期國內醫護類專技人,中臺科大畢業校友勇奪牙體技術師、護理及醫事放射師榜首,醫事檢驗師榜眼亦是中臺科大應屆畢業生,有「中臺科大,4321 分優異」譽。李隆盛校長表示,校積極學且專業訓練嚴格紮實,畢業生通常大醫學中心及醫療院所積極延攬的專業人才,此,學校對於學生實習及就業極為重視 ,畢業前廣泛媒合學生前往優質醫療院所實習,完善學生就業最後哩路畢業生順利轉銜就業場,成「畢業即就業」目標。秀傳醫療體系除是中部知名醫院之外,近更擴大服務範圍成為秀傳醫療體系,良好的醫療工作環境更是學生實習及就業的首選,未來將更緊密結合,心為國人健康與安全
而言,中臺科大是一所以培育大健康產業專業人才為主題,聚焦產業人才需求、理論與實務進、職業結完的科技大學,為了讓學生更為有地接軌產業,今日特別透過與秀傳醫療體系發展實習就業合作模式,建構從學校知識教育到產業實務的一條龍培育歷,開啟「畢業即就業」無縫接軌的未來。圖/中臺科技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