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就醫擔心愛車遭竊 阿蓮勇腳警代為保管獲讚賞

【特派員林惠貞/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阿蓮分駐所警員孫士翔、林泊佐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稱阿蓮區中正路某巷口有起事故發生,原來一名機車騎士與一名單車騎士行經該路口時,因不明原因發生擦撞,導致騎乘單車的張姓男子手腳擦挫傷,所幸救護人員初步檢視傷口並無大礙,隨後便將張男送往岡山秀傳醫院醫治,而自行車也由熱心員警騎回分駐所暫代保管,以免停放路旁遭有心人士竊取。

警員孫士翔、林泊佐趕抵現場時,只見一名單車騎士坐在路邊,一旁有數位民眾陪伴關心,經了解,該張姓男騎士行經路口時,因不明原因與機車騎士發生擦撞,導致手腳擦挫傷,幸好救護人員檢視傷口後,未有任何大礙,只需前去醫院擦藥包紮即可,然張男於坐上救護車前,面有難色地向員警求援,原來其並非在地人,故未有任何親人或朋友可以協助保管車輛,放置路邊恐有遭竊可能。而警員林泊佐聽完張男的請求後,旋即承諾會先將單車騎回分駐所代為保管,待其就醫後再前來領回,事後張男返回分駐所領車時,對於員警熱心的幫忙表示感到十分暖心,直呼阿蓮的警察好有人情味。

湖內警察分局長王世芳呼籲駕駛人,鑑於發生交通事故,輕則車損人傷,重則車毀人亡,行車應隨時注意車前狀況並保持行車安全距離,確保行車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