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幼貓困於車陣中 暖警合力即時救援

【記者劉明福/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吳祥豪與黃天佑日前晚間7點擔服巡邏勤務,行經惠文路與大業路口時,發現一輛自小客車在路中靜止不動,當時往來車輛川流不息導致交通壅塞,員警以為車輛拋錨立即趨前關心。

員警上前詢問自小客車駕駛人,是否需要協助將車輛推至路旁,經了解後才得知原來該駕駛人行經該路段停等紅燈時,突然一隻幼貓衝到路中鑽入渠車底下,駕駛人不知該如何是好,深怕一行駛車輛不慎輾壓幼貓,於是開啟車輛故障燈停置路中央。由於幼貓受到驚嚇躲入車底不願離去,所幸巡邏車經過發現異狀,警員立即一員協助指揮交通,另一員趴在馬路上聲聲呼喚「貓咪來~來來來~」終於與駕駛人合力引出幼貓,員警並將受傷之幼貓送往大墩二街附近的動物醫院治療,後續轉介臺中市動物之家安置。駕駛人再三感謝暖警的即時協助,才能讓受傷的幼貓受到妥善的治療與照顧。

大墩派出所所長葉信良呼籲:「生命不分貴賤,尊重生命、保護動物的價值是不能被衡量的,同仁能迅速作出判斷排除狀況,積極為民服務的行為,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