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X機器人世界錦標賽 中市國中生勇奪季軍

【記者劉明福/台中報導】

台中市福科國中等7所學校共10名學生日前組隊參加2020 VEX機器人世界錦標賽,與來自世界152隊選手較勁,考驗機器人遙控技能、團隊合作、自動程式、競賽策略等綜合能力,榮獲世界第三。市府教育局長楊振昇今(30)日至福科國中頒獎表揚,肯定學生展現團隊合作精神、領導才能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楊振昇表示,教育不僅教導過去的知識,也應著重如何創新,透過探究及手作過程,獲得所需知識及技能,協助孩子迎接未知的未來,教育局強調科技及智慧教育,養成孩子的科技素養,訓練獨立完成並與他人合作,因應科技趨勢。

教育局指出,VEX機器人世界錦標賽是目前世界規模最大的機器人比賽,由影響力廣泛的機器人教育與競賽基金會(RECF)主辦,組織者、支持者包括美國太空總署(NASA)、美國易安信公司(EMC)、亞洲機器人聯盟(Asian Robotic League)、雪佛龍、德州儀器、加利福利亞州立大學、卡耐基梅隆大學等一系列權威機構、企業與高校。

教育局說明,VEX智能機器人比賽是一項全面培養青少年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的團隊競技活動,學習內容涉及機器人設計研發、構建、調試、編程、信息搜集等綜合技能,以具備國際競爭力,培養青少年各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