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鬆懈 縣府演練異地辦公 – 焦點時報

防疫不鬆懈 縣府演練異地辦公

【記者湖明嬛、吳旻高/金門報導】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雖有緩和之趨勢,但縣長楊鎮浯認為仍不應掉以輕心,日前責成各單位實地進行模擬演練,並親自前往視察。

金門縣府為保有基本人力維護公務正常運作,特訂定「金門縣政府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人力運用及辦公場所應變措施」。縣長楊鎮浯強調,務必落實本府同仁澈底分流上班、異地辦公,方能有效防堵疫情擴散,故在縣府就民眾洽公交通便利性及辦公軟硬體設備建置之即時性等面向進行通盤考量後,最終擇定金城體育館桌球室、飛輪教室及會議室作為本府民政處、財政處、教育處、行政處、人事處、主計處及政風處等7處異地辦公地點。另外,社會處為社會福利館、工務處為自來水廠、建設處為金城鎮公所五樓及觀光處擇定同安渡頭展示館與民防坑道出口作為異地辦公地點。

防疫不鬆懈 縣府演練異地辦公。(記這湖明嬛翻攝)

至於何時啟動實施異地辦公,楊鎮浯表示只要縣內有一名民眾感染新冠肺炎,縣府及所屬機關即立刻啟動。目前各機關均已完成佈署,相關硬體及網路設備均已建置完成,為使啟動實施異地辦公後運作無虞,特別於日前辦理實地演練。

人事處表示,異地辦公啟動後各處處長及各單位三分之二人力留於原辦公地點辦公,副處長及三分之一之人力移至替代場所辦公。縣長與副縣長、各單位一級單位主管與副主管不同時參加會議。實施分區或替代場所辦公時,公文陳核除特殊必要者外,原則採線上簽核方式辦理,以達到遏阻群聚接觸感染的防疫目的。

楊鎮浯也特別對參加演練的同仁表達慰勉之意,異地辦公離開熟悉的工作地點確實會為同仁帶來些許不便,但這是在維護民眾健康安全及維持公務正常運作所之間必要的作為,請大家齊心配合,共渡難關,迎接疫情散去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