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辦理「金門地區餐飲、特產服務業職訓課程」 – 焦點時報

縣府辦理「金門地區餐飲、特產服務業職訓課程」

【記者湖明嬛、吳旻高/金門報導】

新冠肺炎重創各地經濟,為協助業者在短期內提升企業即時戰力,縣府建設處規劃「金門地區餐飲、特產服務業職訓課程」,因應本次疫情對產業的衝擊,針對地方餐飲、特產服務業者的需求,供在地餐飲、特產服務業業者於疫情期間待業進修(或在職進修),完訓後符合資格者並可請領津貼補助。

縣府副縣長在開場致詞表示,本次課程自4月27日起至5月間,為期9天的課程(共54小時),是縣府因應新冠肺炎推出的

縣府辦理「金門地區餐飲、特產服務業職訓課程」。(記者湖明嬛翻攝)

紓困職訓課程,培訓對象為餐飲、特產服務業相關人員,希望趁著這段抗疫淡季,透過職訓課程,提升優化在地餐飲、特產服務產業的服務品質,為第一線從業人員帶來實質的助益,在疫情蔓延的旅遊空窗期,提前做好充足準備,提升產業服務,讓在地產業體質更健全,職能更完備。

縣府建設處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各地肆虐,對地區造成嚴重衝擊,在疫情蔓延期間,規劃系列培訓課程,增進人員職能,作好充足的準備工作,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本次課程邀請台灣相關領域專業講師蒞金開辦,課程內容包括員工之溝通協調、行銷策略、服務流程管理、櫃檯接待服務、餐飲服務技能、餐飲實務、飲料調製實務、創意料理開發、名廚講堂、顧客抱怨處理、菜單設計、特色小吃料理等多面向課程,協助地區相關業者品質服務升級。

首場(27)課程在盈春閣餐廳舉辦,近90位民眾參與,課程當日邀請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謝金龍講師,以「櫃檯接待實務」及「櫃檯接待服務」為主題,講授櫃檯服務領域專業、接待禮儀與態度及服務人員具備的條件,期能增進地區產業競爭力,營造優質的服務品質。

縣府建設處提醒,第2、3天課程將在5月2~3日辦理,地點在盈春閣餐廳,有報名參加的民眾記得前來上課,上課期間請配合戴口罩及量測體溫(不符規定者不得進入)。若有任何疑問,請撥打服務專線,318823#62389建設處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