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感念台南卓越市民甘神父大愛精神 蔡英文總統親頒褒揚令致敬「正港台灣人」

http://https://youtu.be/L4ZWIhXe9lw

影片:蔡英文總統今日頒發褒揚令也是代表所有台灣人民向他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特派員陳宥森/攝)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大愛無國界,台南市長黃偉哲甫於4月20日前往學甲區伯利恆社會福利基金會致意,在追思彌撒活動頒發「台南卓越市民」表揚狀給台灣「特教之父」甘惠忠神父,感謝他多年在台南守護無數慢飛天使成長,遂建請總統頒贈褒揚令。總統蔡英文今(25)日親自南下參加「甘惠忠神父感恩追思禮儀」,並頒發總統府褒揚令給這名首位歸化的「正港台灣人」,表彰甘惠忠神父一生奉獻50多年為台灣早療教育奠定基礎。

圖文:伯利恆甘神父追思會場。(特派員陳宥森/攝)

蔡英文總統表示:甘神父不只是台灣特殊教育之父,也是推動早期療癒最重要的推手。他最大的心願是建立「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因為他的奉獻和精神凝聚了眾人的力量,讓他的心願能在2018年實現,也照顧到更多需要醫療幫助的孩子。

圖文:伯利恆甘神父追思會場。(特派員陳宥森/攝)

黃偉哲市長感念甘惠忠神父全心投入早療教育,點亮了無數遲緩兒的生命,以他為台南卓越市民為榮,因此,蔡英文總統今日頒發褒揚令也是代表所有台灣人民向他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同時也以甘神父是第一位透過修改後的國籍法取得台灣身分的外籍人士,成為「正港台灣人」為傲。

黃偉哲市長表示:能由蔡英文總統親頒總統府褒揚令別具意義,萬分感謝甘惠忠神父在台南以及對台灣的奉獻;也希望甘神父在天之靈能繼續看顧台灣,保佑大家都能平安健康防疫抗病,迎接美好的未來。今日追思禮儀,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委員賴惠員以及市議員李宗翰亦一同出席向甘神父致敬。

甘惠忠神父全心全意投入台灣特殊兒童教育工作,2017年歸化中華民國國籍取得台灣身分證,成為2016年國籍法修正案通過後,首名取得台灣身分證的外籍人士,並在2017年的國慶典禮上領唱國歌,但不久後由於健康因素而返回美國紐約休養。甘神父最後一次在台灣公開露面,即是2018年3月到學甲參加他心心念念的「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啟用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