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宣導超前佈署 預防用毒熱點轉移居家轟趴」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小心!毒趴就在隔壁家!」市警局查緝毒品也要超前部署,鑒於毒品施用者常利用特定娛樂場所或密閉空間狂歡開趴,遭警方查獲案件時有所聞,而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許多聲色營業場所配合政府停業或是自行歇業,這樣就造成用毒熱點從原本的「店家」變成「居家」,出現社區型毒轟趴的機會大增,原本毒趴跑酒家,很有可能跑到隔壁住家,造成治安隱憂,為預防犯罪場所轉移,市警局犯罪預防科與刑警大隊毒緝中心,利用市政府各項集會講習,向市民朋友宣導居家轟趴徵兆,提醒市民朋友如發現有任何異狀要即時向警方反應,建立友善通報機制。

「南警宣導超前佈署 預防用毒熱點轉移居家轟趴」【圖/翻攝畫面】

市警局犯罪預防科警務正黃東偉指出,施用毒品後會常伴隨幻覺、易怒、暴躁、無法控制及暴力攻擊等失去理智行為,或是神智異常而發生墜樓意外,如社區大樓內有舉辦居家型毒轟趴,對居民的人身及財產安全將造成嚴重的威脅,千萬不可輕忽,如發現社區內有住戶「出入訪客複雜頻繁」、「音樂吵雜且常傳出不明氣味」、「門窗緊閉且門外有人把風監控」、「垃圾堆內有針頭、不明粉末包裝、玻璃(管)球吸食器」,這些都是毒轟趴的徵兆,要即時通報警方處理,並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及保全現場跡證。

「南警宣導超前佈署 預防用毒熱點轉移居家轟趴」【圖/翻攝畫面】

市警局希望透過疫情期間超前部署的反毒宣導,防患未然,洞燭機先,預防用毒熱點轉移,並宣示市府團隊淨化社區居家治安及打擊毒品的決心,防疫與反毒都沒有空窗期,也再次提醒市民朋友,疫情期間務必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市政府政策,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配戴口罩、勤洗手,共同維護國內防疫安全。

「南警宣導超前佈署 預防用毒熱點轉移居家轟趴」【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