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衛視「戴忠仁的國寶檔案」節目造訪南美館 – 焦點時報

人間衛視「戴忠仁的國寶檔案」節目造訪南美館

介紹「台灣美術院十週年院士大展」及「心內的所在—郭雪湖望鄉特展」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臺南市美術館現正展出中的「台灣美術院十週年院士大展」及「心內的所在—郭雪湖望鄉特展」,皆引起藝術圈的關注。人間衛視節目「戴忠仁的國寶檔案」聽聞此兩展事,有感於疫情期間,許多優秀的視覺藝術展覽未能讓民眾知曉,今(22日)特地南下前來南美館拍攝採訪。

人間衛視「戴忠仁的國寶檔案」節目主在推廣臺灣藝文,介紹許多經典的藝術展覽活動、藝術家以及藝術創作,如本週三也將播出介紹故宮博物院的多寶格。該主持人戴忠仁與南美館的李月娥副館長為舊識,李副館長本基於與友人推薦館方精心舉辦之展覽,而戴忠仁在得知「台灣美術院十週年院士大展」和「心內的所在—郭雪湖望鄉特展」皆同時在南美館2館展出,深曉台灣美術院的院士以及一代膠彩大師郭雪湖對臺灣美術的重要性,且此展亦是台灣美術院將院士大展首度移師南下展出,認為非常值得介紹給國人,因此便安排節目團隊南下進行採訪。

而臺南市美術館為感謝該節目之青睞,也特地邀請台灣美術院院士同時也是參展藝術家江明賢、廖修平以及李振明老師自台北南下參與這次的錄影採訪。而南美館榮譽董事長陳輝東亦有新作展出,因此館方也安排晤面,希冀讓這次的拍攝能星光熠熠,使節目更加增添光彩。

人間衛視「戴忠仁的國寶檔案」是許多藝文界人士長期關注的節目,臺南市美術館開館一年餘便有數檔展覽在此節目中被介紹,與有榮焉,也歡迎民眾一同期待節目播出。

人間衛視赴南美館錄影【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