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頭美國籍女子尋求幫助

中警交大溝通服務無國界!

【記者劉明福/台中報導】

目前正值防疫期間依規定搭乘交通工具或前往公務機關等一律需戴口罩及配合量測額溫,昨(15)日上午一名美國籍女子至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交通事故服務櫃臺,洽詢如何到警察機關申請捺印指紋,以利回傳美國申請美國籍良民證,經交通大隊聯合服務中心許姓交通助理人員的熱心協助,順利聯絡到移民署中區第一服務站,並把地址及如何前往等詳細解說,驚喜之餘一直感謝!

疫情當頭美國籍女子尋求幫助 中警交大溝通服務無國界。(記者劉明福翻攝)
疫情當頭美國籍女子尋求幫助 中警交大溝通服務無國界。(記者劉明福翻攝)

據了解,這名外籍朋友是來臺工作,我國的教育機構要求需有美國的良民證才要聘任她,但美國籍朋友對台灣警察機關業務並不熟悉,不知道要去那一個警察機關申請捺印指紋才能回傳美國FBI申請良民證,證明她在美國無前科素行資料;所幸遇到英語超溜的許姓交通助理員,先致電警察局外事科詢問並確認有關捺印指紋的權責單位後,再隨即致電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詢明相關事項是否為其服務項目,減少美國籍朋友往返公務機關奔波,許員一一用英語講解清楚,讓美國籍朋友喜出望外。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大隊長林沐弘說 ,不論國內外民眾,對交通法令不了解或臨櫃有需服務之地方,交通大隊同仁均竭盡所能誠摯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