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製「遛狗不留便」宣導影片 未清潔便溺最高可處6千元

【記者張越安/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製作2分鐘「遛狗不留便」的動畫宣導影片,除模擬飼主實際遛狗狀況,也說明相關法規及飼主常見疑問。環保局表示,飼主未清潔寵物於公共場所的排泄物,最高可處6千元罰鍰,請民眾使用公共場所之餘,共同維護環境整潔,隨手清理寵物的排泄物。

環保局指出,飼主遛狗應隨身攜帶清除器具,例如鏟子、夾子、紙張、塑膠袋或其他器具,未攜帶者最高可處3千元罰鍰;另未清理犬隻於公共場所的排泄物,最高可處6千元罰鍰。「遛狗不留便」的影片可至台中市環保局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GpAyoNq_v-k )觀看。

環保局呼籲,菸蒂、飲料杯、塑膠袋、狗便及其他各類垃圾應分類並丟入垃圾桶,有吃檳榔習慣的民眾也應自帶容器,或將殘渣以衛生紙包覆後丟至垃圾桶,勿貪圖一時方便隨意丟棄造成環境髒亂,公私協力一起維護中市市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