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植樹清水大楊油庫  – 焦點時報

副總統植樹清水大楊油庫 

令狐副市長:永續森林守護環境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為使大眾瞭解森林永續的重要性,行政院農委會今(12)日於台中市清水區大楊油庫休憩公園舉辦年度總統植樹活動,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致意。他表示,歡迎副總統陳建仁、五院院長代表,及在地居民、大楊國小師生、及保育團體共襄盛舉,種下台灣原生樹種,宣導植樹綠化的重要,共同守護環境。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今年植樹月以「樹木保護、都市林」為主軸,以「森活大樹聚」作主題標語,延續2010年起「里山倡議」及2017年正式啟動的「國土生態綠色網絡建置計畫」精神,呼籲國民在重視經濟與便利時,應顧及這片土地上動植物的生存與永續發展,使人類和自然生態達成共存共榮的正循環,也鼓勵每個人都為營造良好生活環境盡一己之力。

副總統植樹清水大楊油庫-令狐副市長-永續森林守護環。(記者高秋敏翻攝)
副總統植樹清水大楊油庫-令狐副市長-永續森林守護環。(記者高秋敏翻攝)

令狐副市長感謝農委會為推動國土生態綠網,選擇台中市清水區進行示範,代表重視中部地區的綠美化及大楊油庫休憩公園的復育與發展。他強調,市府長期推動植樹護樹工作,期能保育生態、美化景觀、提升碳吸存,以提升生活品質打造台中成為宜居城市。

農業局指出,今年因應各機關、團體植樹贈苗活動及社區環境綠美化需求,已協助提供5萬餘株的山櫻花、杜鵑、羅漢松、宮粉仙丹、桂花、七里香等綠美化苗木,期盼藉植樹護樹活動的機會,學習正確植樹方法,共同打造優質生活環境。

今天植樹節活動,安排由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講解如何植樹、護樹,由將近150名與會者,當場種植60株相思樹、香楠、長葉木薑子、臺灣櫸、九芎等苗木,以營造複層林的方式,逐步復育當地原生樹種,改善大肚山台地林相。

活動出席來賓包括副總統陳建仁、立法院副秘書長高明秋、司法院副秘書長葉麗霞、考試院副秘書長袁自玉、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長林華慶,以及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議長張清照及副議長顏莉敏服務團隊等人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