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汪柴柴出巡,警連忙奉上罐罐討歡心 – 焦點時報

萌汪柴柴出巡,警連忙奉上罐罐討歡心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一隻柴犬來到警察局竟然超嗨搖尾、撒嬌討摸,超萌的表情和動作立刻融化了每一位在場的員警。原來柴犬與主人走失,警方立刻啟動協尋愛犬機制,還帶牠出門散步、買罐頭等細心照料。幸好隔日一早,柴犬主人就趕來認領了,感謝好心路人與員警熱心照顧。

前鎮分局瑞隆派出所警員顏志龍,在於109年2月9日19-21時擔服巡邏勤務時,有民眾撿來一隻柴犬,疑似與主人走失,柴犬身上掛有項圈,正好週日夜間,動物醫院已經休息,警方無法立即帶柴犬去掃描晶片。員警只好先行將柴犬的特徵拍下,上傳各大協尋愛犬的粉絲專頁及PTT公告,員警也怕柴犬餓肚子,立刻買罐頭給柴犬吃。

直至深夜,就有民眾打電話來派出所詢問柴犬的狀況和名字,但是特徵都不相符。員警見柴犬喝了一堆水卻都沒有小便,猜想柴犬可能有被訓練不能在室內大小便,趕緊牽著柴犬去附近公園散步小便。

隔日一早,柴犬的主人在網路上看到派出所的公告,立刻趕來認領,柴犬一看到主人興奮地跳躍,臉上露出了大大的笑容,柴犬的主人非常感謝員警的大力幫忙和細心照料,沒讓愛犬在寒冷的室外過夜,員警顏志龍看到柴犬與自己的主人重逢的溫馨畫面,也替他們感到開心。

警方也呼籲各位有養寵物的民眾,除了在寵物身上植入晶片外,亦可於其項圈上掛上一塊印有聯絡方式的牌子,以防自己的愛寵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