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家長怨聲載道 中市府籲中央停課範圍應納入私幼 – 焦點時報

基層家長怨聲載道 中市府籲中央停課範圍應納入私幼

【記者林志強/台中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教育部宣布,延後公立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卻排除私立幼兒園。基於保護孩子們健康,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籲請中央審慎思考,應將停課範圍擴大至私立幼兒園。

因應許多私立幼兒園已於1月30日開學,教育局通令各私立幼兒園嚴密辦理各項防疫措施,並提高防疫規格,希望家長戴上口罩於門口接送幼童,以維護托育場所並保障幼童的安全。

而教育部日前發布新聞稿,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至2月25日開學,停課範圍卻未包含私立幼兒園,教育局接獲非常多家長陳情,強烈質疑幼童抵抗力弱,既然要保護孩子,就不該分公私立,私立幼兒園若不比照停課,將造成孩子們防疫上的漏洞。

現在正是疫情高峰期,教育局建議中央應正視家長反映,並審慎評估將停課範圍擴大至私立幼兒園,也請妥善規劃教保期程順延與收退費等配套,以免再生爭議;而在未決策停課之際,也請全力支援防疫物資,如配發兒童口罩、酒精等,以全面防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