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校長主任甄選 品德專業優先 – 焦點時報

南投校長主任甄選 品德專業優先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108課綱上路以來,許多教育制度與過去有所不同,南投縣今年招考新的校長主任,希望這批「新血」進來,能夠推動教育革新。南投縣今年僅甄選國小校長1名,有17位報名,到考16名,競爭相當激烈,希望透過嚴謹的甄選機制,儲備品德專業兼具的領導人才,提升校務發展。

南投縣109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主任甄選在南投國中舉行,18日進行筆試、19日口試,共63人報名,將甄選出國小校長1名、國中主任16名、國小主任24名。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相當重視這次甄選,親自到考場巡視,力求甄選作業公平、公正、公開。

南投校長主任甄選 品德專業優先。(記者張光雄翻攝)
南投校長主任甄選 品德專業優先。(記者張光雄翻攝)

教育處長陸正威說,希望透過此次甄選,讓新任的校長主任具備新的教育思想,帶動教育理念的革新,老師們在準備考試期間,犧牲自己的假期,不斷進修精進,也提升學術與實務能力,帶動教師進修的風氣。

為力求甄選作業公正公開,縣府延聘教育專家、學者,擔任命題委員及口試委員。校長甄選方式分2階段,第1階段採積分及筆試成績,佔總成績65%,並按錄取名額4倍擇優參加口試,第2階段口試占總成績35%。

這次甄選包含國小主任薦送甄選12名、國中主任薦送甄選8名,教育處表示,有鑑於各校行政事務業務繁雜,有主任資格的教師兼任行政職務意願低落,因此今年仍辦理主任薦任甄選,除考生無須考筆試外,也限定參加薦送甄選者,儲訓後需回原推薦學校服務滿3年,才可申請介聘,以使學校行政能正常且順暢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