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反光貼紙 通通給我貼起來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臺中市北屯區的夜間街道上,在停等紅綠燈時,你是否有發現到前方騎士的安全帽怎麼會有閃亮的貼紙呢?仔細一看上面還有「民眾安心」、「交通順暢」、「治安平穩」標語,並且有兩種不一樣的樣式,覺得很有趣!

原來是臺中市第五警分局四平派出所以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三大主軸「民眾安心」、「交通順暢」、「治安平穩」特製了兩款安全反光貼紙,既美觀又實用,並利用各項宣導場合發放,獲得許多民眾喜愛,領取後紛紛拿來貼在自己的安全帽上,讓夜間駕車多一分安全。

 

安全反光貼紙 通通給我貼起來。(記者高秋敏翻攝)
安全反光貼紙 通通給我貼起來。(記者高秋敏翻攝)

四平所所長藍忠明認為過往拉拉布條、喊喊口號的成效有限,改以發放兼具實用性的安全反光貼紙,讓民眾可以貼在機車及安全帽上,不僅夜間騎車時能更安全,而且貼在機車或安全帽上,讓各位市民都能成為警方的宣導志工,在市區行走時,都能提醒各位用路人要注意交通安全,並且有派出所的報案電話,發生事故時更可以快速聯繫警方到場,實在是非常實用。

四平派出所所長表示,反光貼紙可提供民眾來拿取,但是數量有限,請有需要的民眾要拿要快!並且有多項為民服務可申請,如舉家外出居家安全維護及提領款的護鈔申請等,期能在春節期間讓「民眾安心」、「交通順暢」、「治安平穩」,顯示警方對重要節日安全維護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