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 警民寒冬送暖圍爐「揪甘心」

【記者陳信宏/台中報導】

每當歲末寒冬,家家戶戶歡歡喜喜準備過年之際,卻也是警察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忙碌的開始,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為了治安、交通打拼之餘,亦不忘關懷那些露宿街頭的遊民、弱勢貧困的家庭及年邁無依的獨居老人。

年關將近,第三分局為了讓轄內的弱勢民眾也能過個快樂的新年,特別於本日前中午結合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在南天宮舉辦【108歲末寒冬送暖圍爐宴】,邀請轄內清寒家庭、遊民、獨居老人等弱勢族群一同享用一頓溫馨的團圓飯,席開130桌,除了豐盛的菜餚還備有紅包發放給圍爐的民眾;此外,為落實本年度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第三分局並於現場設攤宣導防搶(竊)、防詐騙、反毒及春節期間護鈔、舉家外出(含外僑)安全維護服務等犯罪預防知識及為民服務項目,讓弱勢民眾在感受到年節的氣氛與溫馨之餘也能提昇預防犯罪相關知能、避免受害。

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 警民寒冬送暖圍爐「揪甘心」。(記者陳信宏翻攝)
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 警民寒冬送暖圍爐「揪甘心」。(記者陳信宏翻攝)

第三分局表示希望透過警方及民間團體的合作,讓弱勢族群對於春節期間警察的各項服務更有感,並期待此舉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善心人士共襄盛舉,一起為社會看不見的角落盡一點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