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辦理消防節擴大演習活動宣導民眾用火用電安全 – 焦點時報

消防局辦理消防節擴大演習活動宣導民眾用火用電安全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為配合消防節及消防防火週活動,縣府消防局16日上午辦理「119擴大防火宣導暨大量傷病患演習活動」,消防局長林聰吉、縣議員游宏達、南投縣信義國際獅子會會長陳柏誠等均到場,現場除了進行消防救災演練、宣導民眾防火、防災及逃生技能相關常識,也免費補助縣內符合高危險避難弱勢族群一戶一顆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此次演習在縣立體育場舉行,由消防局第一大隊各分隊聯合參演,演習項目分別為建築物火災搶救、大量傷患演練、車禍救助搶救、繩索垂降、消防人員自救等情境模擬,讓民眾瞭解消防人員平時救災勤務情形。

除了有各種防災演練,動員各分隊救災救護車輛外,消防局也在演習場所旁設立攤位,利用住警器模擬屋宣導民眾家中安裝住警器的重要性,火災發生時能藉由住警器及早發現、及早反應,加強民眾正確用電消防觀念,提升居家安全。

林局長表示,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民眾用火用電機會增加,火災風險也相對提高,希望透過演習及消防防火週活動宣導,提醒民眾落實防災準備,才能讓各項災害損失降到最低,此次演練成果有賴各消防分隊、救護、自來水、電力等相關單位平時救災、防護、疏散訓練扎實到位,讓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

 

消防局辦理消防節擴大演習活動宣導民眾用火用電安全。(記者張光雄翻攝)
消防局辦理消防節擴大演習活動宣導民眾用火用電安全。(記者張光雄翻攝)

林局長也說警報器的聲響可以提醒民眾火災發生時,及時逃命搶救,有效預防災害擴大,是家戶必備的防災裝置,並於活動上頒發感謝狀感謝南投縣信義國際獅子會捐贈50顆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藉此拋磚引玉,匯集社會大眾的力量踴躍加入捐贈行列。

1月13日至 19日為消防防火週,為配合消防署防火週的活動,現場也透過消防防災館、闖關遊戲、抽獎等活動,讓民眾學習正確消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