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分局長獻聲電台 春節宣導起跑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新興分局分局長戴台捷於 (13)日15時親上快樂廣播電台,配合當前治安現況,以109年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主軸「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藉此機會向民眾進行「防竊、防搶、防詐騙、反毒品」宣導,讓大家能夠過個好年,青少年能有個安全快樂的寒假生活。

新興分局轄區位於高雄市中心,轄內特種營業、娛樂場所、機關行庫,公司行號等林立,為高雄市重要的商業文教中心,治安、交通狀況較其他分局相對複雜,尤其在春節期間此些問題將更受重視。戴分局長偕同偵查隊長林宗賢及交通組長林明波於節目中針對重要節日安全維護期間的重點工作:查緝竊盜、重大刑案、毒品防制、取締職業性賭場、交通管制、取締以及維護民眾存提款安全、舉家外出巡邏服務等等對民眾進行詳細的說明,並再次向民眾呼籲,春節期間玩樂助興難免,但切勿聚眾涉入職業性賭場賭博,而危害社會公共秩序;居家出外旅遊須注意門窗安全加強防盜措施,如裝設監視器、多道門鎖或委託鄰居照應集合守望相助隊,警方也會加強巡邏密度;外出多留意交通資訊、替代道路,如有飲酒切勿酒後駕車。

將透過「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三大工作主軸,統合轄區各項資源、結合義警、民防、守望相助隊及志工等分工合作,在春節期間全方位地滿足民眾對治安、交通及服務的期許之需求,以讓民眾對警察的服務及用心更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