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沒煩惱 中市衛生所全面設免費諮詢服務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現代人在生活中面臨各種壓力,常忽略心理健康重要性。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與專業心理師團隊合作,在全市衛生所設置免費心理諮詢服務,由心理師提供個別心理諮詢服務,維護並促進市民心理健康,此外,為使服務深入偏遠山區,梨山地區更可透過視訊連線方式進行諮詢。
衛生局舉例說明,恩恩(化名)患有憂鬱症,時常負向思考甚至有尋短念頭,雖有按時回診並服藥,但找不到可傾訴的對象。透過轉介,恩恩尋求衛生所心理諮詢服務,透過與心理師談話,釐清自己的問題並調整因應。恩恩表示,衛生所的心理諮詢服務可以提供民眾了解自我狀況,正視情緒抒發的重要性。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每個人在生活中總會遇到挫折、失落或難以克服的關卡,如有需求,歡迎向各區衛生所預約免費心理諮詢服務,或撥打24小時免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由專人聆聽心聲並提供心理、情緒支持與關懷。另外,衛生局心理健康網自我檢測區(http://bit.ly/2rA3cK5)也有「心情溫度計(簡式健康量表)」提供民眾檢測情緒、評估心理健康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