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溫馨關懷系列活動~~「女力女勵」-女性培力風華再現成果分享活動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多年來致力於婦幼保護與培力的工作,在地服務成果有目共睹,今年特委託勵馨基金會南投分事務所於1月6日在南投縣婦幼館一樓辦理「歲末年終溫馨關懷系列活動『女力女勵』-女性培力風華再現成果分享活動」,與網絡團體共同分享長期的服務與培力之卓越成果。

勵馨基金會係本縣最大婦女團體,會內從事直接服務與間接服務共24名工作人員,自94年開始陸續承接本府駐法院家暴事件服務處、未成年子女會面交往交付服務、婦女及兒少保護個案庇護中心、性侵害被害人後續追蹤輔導服務、目睹家庭暴力兒少輔導方案等,並於108年於本縣籌建『南投女兒館』,除提供兒少保護個案長期安置、諮商輔導外,還進行女孩培力、性別平權的倡議與宣導,另該會於102年起推動「多陪一里路」婦女培力方案,針對本縣受暴婦女與弱勢少女提供住宅、經濟、法律、就業、就學等協助,支持與陪伴協助其自立生活,108年度更培力逾十名婦女成功考取烘培丙級證照,如此優越的成果,不但使得婦女自信心提升,更讓提供服務的社工人員備感欣慰!

歲末年終溫馨關懷系列活動~~「女力女勵」-女性培力風華再現成果分享活動。(記者陳金泉翻攝)
歲末年終溫馨關懷系列活動~~「女力女勵」-女性培力風華再現成果分享活動。(記者陳金泉翻攝)

因此於歲末年終溫馨感恩的時節,南投縣政府與勵馨基金會南投分事務所將與各網絡單位工作人員及民眾共同分享多年來的培力服務成果,本次活動主要展出受服務對象的創作與手做成品,以及青少女非預期懷孕方案攝影展覽、台灣女孩日之女孩馨光夜跑活動成果等,藉此活動,除希望讓更多人看見這些受暴婦女及弱勢兒少強韌的生命力量之外,也能讓各網絡單位有一個溝通聯繫的機會,並慰勞大家一整年服務個案的辛勞。

本次成果分享結合南投縣生命線協會、社團法人南投縣家長關懷教育協會、社團法人南投縣褓姆學會、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社團法人南投縣聾啞福利協進會等社福團體一同參與,除了分享長期努力的成果,更期待透過本次活動,讓婦女了解不應因為受到暴力對待而限縮了自我的力量,反之要相信自己內在的能量,更要相信自己值得更好的對待及更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