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協助寵物度過熱鬧節慶? 「犬貓行為公益講座」告訴您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社團法人台中市獸醫師公會日前於大墩文化中心舉辦「犬貓行為公益講座」,邀請小動物行為醫學專家林瑋真獸醫師擔任講師,傳授認識聲響恐懼、如何協助狗狗度過熱鬧節慶、認識貓咪精神壓力等主題,深入淺出解析動物行為,幫助飼主藉此認識毛小孩的情緒,進而讓所有寵物在無壓力的環境生活,吸引近428人次參加。

如何協助寵物度過熱鬧節慶? 「犬貓行為公益講座」告訴您。(記者劉秝娟翻攝)
如何協助寵物度過熱鬧節慶? 「犬貓行為公益講座」告訴您。(記者劉秝娟翻攝)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動物保護工作也可以從飼主本身的日常生活做起,例如狗狗喜歡吠叫或貓咪愛亂尿尿等行為,可能是牠們情緒及壓力的表現,飼主應該主動理解及感受牠們的心情,有助於提升人與寵物之間的和諧共存關係。

日前的「犬貓行為公益講座」報名狀況十分踴躍,除了吸引飼主參加,還有更多開業、執業獸醫師也前往交流,希望更瞭解如何幫助飼主認識毛小孩,從旁協助牠們安定行為、穩定情緒,加深飼主責任意識,「人、寵、醫」共同打造更友善動物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