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愛車停哪 南門警助女車主找回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羅琪鴻及警員陳惟楨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婦人找不到自己的自小客車,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經了解,該名婦人住在嘉義市西區,每日一早都會駕駛同樣路線至轄內和平路的某包子店工作,且會將愛車停放於燈會區的空地內,孰料該日傍晚婦人工作結束,要駕車返家時,發現愛車竟不翼而飛,平時停放的空地內及附近巷子怎麼找都找不著,便急忙報警。

 

警方到場時,先行安撫其情緒並細心詢問婦人記憶中的停放位置,婦人表示,她一早迷迷糊糊得也不確定是否將愛車停放在平時所停放的位置,或是某條巷子內,但已經在附近繞了一個小時,都找不到車輛,才會請求警方協助找尋。

 

警方聽聞後,便立即兵分兩路,於附近空地及大大小小巷子內,來回仔細地尋找,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半小時後,在維新路及安樂街口發現婦人的車輛,婦人這時才放下心中大石,並對於自己記錯停放地點,還讓警方來幫忙尋找愛車,心中深感不好意思,對警方熱心的協助,頻頻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且停放車輛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