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忘返家路 興安警助返家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張朝傑及陳美綉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轄內南田路一帶有一名老翁需要協助,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經了解,該名沈姓老翁自行騎乘機車出門購買東西,買完後卻忘了返家的路,警方擔心沈姓老翁在烈日照射下會身體不適,趕緊先將老翁帶回派出所稍作休息,經查詢沈姓老翁所騎乘的機車為他本人所有,故再詢問他是否居住於所登記的車籍地址,沈姓老翁也無法回答確定住家地址,警方擔心老翁一人返家會發生意外,隨即陪同護送老翁返家。

 

沈姓老翁的家屬見到警方陪著父親返家時,不斷的向警方致謝。警方也不忘提醒家屬,可以使用「守護嘉憶人」資源,萬一發生類似情形,便可即時通知家屬。家屬表示往後會儘量多陪同老翁及多關心注意其作息與行蹤,避免再次走失情況的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嘉義市府近期力推的「守護嘉憶人」APP,家中若有年長老人,可用以平安符和十字架結合晶片讓老人配戴,家屬透過手機APP,就能隨時掌握長輩行蹤。如真的不小心離家未歸時,較容易辨識身分也能夠儘早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