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萬花筒幻境 迷往菱鏡夢世界 – 焦點時報

走入萬花筒幻境 迷往菱鏡夢世界

 

〔記者郭政隆、邱嘉琪/嘉義市報導〕小時候把玩在手中的萬花筒,將其放大後,其虛幻的光景,在深入其境時將是什麼感受?全台首創以「萬花筒」為主題的「幻•彩•影 萬花筒特展」,透過鏡像折射原理結合最新光影投射技術,帶領走入如夢似幻的菱鏡世界,沉浸在光影藝術之中,顛覆對萬花筒的想像,這也是今年跨年中南部第一次在嘉義登場。

 

此次特展,融合藝術、新媒體、鏡面和動畫投影等不同素材,探索千奇百變的圖騰和璀璨繽紛的菱鏡世界,光與影的奇幻旅程,彷彿闖進巨大萬花筒中的「花夢之路」,三百六十度「幻鏡花園」鏡像環繞猶如走入櫻花及紫藤花林、夢幻指數滿點的「璀璨鑽石屋」,讓人身歷其境成為展品的一部分;展場中,除了絕美夢幻場景,更有多樣結合藝術、科學及創意的互動體驗,「光影迷陣」浮空投影科技,「幻彩留聲機」選擇喜愛的黑膠唱片、播放投影奇幻炫麗特效,現場更有DIY萬花筒體驗。

 

嘉酒文創園區執行長孫育晴表示,在該園區辦理的這場「幻•彩•影 萬花筒特展」,係跨海邀請到曾與愛馬仕、LVMH、資生堂、UNIQLO等品牌跨界合作的日本知名花藝大師木村貴史,帶領活躍國際的花藝團隊plantica登場,展期將自十二月二十八日展至明年四月十九日,橫跨跨年、農曆春節及四月春假,邀請民眾一同來文創園區度過特別的跨年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