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控暖心陪伴獨居長者歡度聖誕

【記者吳朝駿/台北報導】

第一金控秉持在地關懷理念,日前攜手子公司第一銀行、第一金證券、第一金投信及第一金人壽共20位志工,在第一金控方螢基副總經理帶領下,前往北投大同之家舉辦「愛心無礙 樂齡不老 聖誕Party」公益關懷活動,同時邀請生命鬥士蔡佩芙一同陪伴獨居長者,提前感受聖誕節的歡樂氣氛!

志工協助長輩完成美味可口的聖誕蛋糕!。(記者吳朝駿翻攝)
志工協助長輩完成美味可口的聖誕蛋糕!。(記者吳朝駿翻攝)

方螢基副總經理指出,臺灣已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老人照護的需求十分迫切,大同之家平時由社會局社工員定期輔導與關心,並設有24小時保全人員巡邏,每日針對長者提供問安服務,此次第一金控與社會局一起傳遞愛心與溫暖,期待生活在這個城市裡的長者們能活得更健康、更快樂。

大同之家的獨居長者們,在第一金融集團志工及生命鬥士蔡佩芙的帶領下開心一同合唱,現場十分歡樂,第一金控當天更向捷運善導寺庇護工場訂購下午茶點心,再次結合公益讓愛延伸;同時準備了許多聖誕節禮品,溫暖長者的心,讓所有參與活動之長者擁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第一金控長期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連續四年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獲世界肯定蟬聯道瓊永續世界指數成分股、且連續三年榮獲「BSI英國標準協會永續卓越獎」,未來遍及全臺的集團志工服務隊也將秉持在地關懷的精神,與社區共同學習成長,以一步一腳印的志願服務精神,散播善的種籽到臺灣每個角落,期盼能為共同生活的美麗家園,打造共生、共好與共榮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