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寧以友善城市 推動重視動保議題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已經連任三屆的嘉義市議員戴寧,今年更上一層樓,以無黨籍參選立委選舉,由於無龐大行政資源及黨團協助宣傳,仍是持續藉由貼近民意的創意和過往政策,來換取民眾的支持,戴寧表示,多年來的問政路上,有很多好朋友以及父親戴建三的支持,近日則推出為台灣重視動保議題和台灣前三老化都市大型戶外看板,希望能爭取嘉義市選民支持。

 

戴寧這次推出第二波大型戶外看板,除戴寧宣告將打照「宜居都市」為競選政見外,在沒有政治明星加持下,而是將養了十多年的愛貓一同入鏡;看板一出在網路社群上造成話題的,並引爆戴寧為全台唯一公開支持「動保」議題之立委候選人,這對目前台灣珍貴的特有種保護如:石虎,和今日北京政府撲殺狗特顯民主自由可從選舉中找尋支持動保立委的珍貴。

 

以催生嘉義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為例,嘉義市動物收容中心原設於彌陀路環保局資源回收場內,由於設備簡陋、收容環境不佳,嚴重影響收容動物健康,經戴寧、鄭光宏等幾位大力奔走及社區里長多次鄰近居民溝通協調下,歷經艱辛過程,才讓這友善動物保護環境,及提供收容動物優質空間及妥善醫療照護,有了落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