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今晚均安宮開演 盧市長將到場與民共賞傳藝經典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台中巿政府文化局「2019傳藝經典在台中」系列活動,邀請明華園戲劇團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當家花旦鄭雅升及明華園戲劇總團菁英聯合演出精采劇碼《八仙傳奇》,今(22)晚7時將於歷史悠久的西區信仰中心均安宮盛大開演,市長盧秀燕也將到場與鄉親一起欣賞經典大戲。

文化局說明,《八仙傳奇》為八仙中張果老與藍采和成仙的故事,蓬萊八仙在民間雖是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但對八仙成道始末卻是一知半解,明華園戲劇團編導陳勝國因此將張果老和藍采和的成仙過程搬上舞台,讓這段感人肺腑的故事得以流傳,以「人性」與「愛」的觀點創作,這正是野台歌仔戲的精髓。

文化局也安排明華園戲劇團總團青年軍12月24日在大雅區雅潭夜市演出同為編劇陳勝國作品,以「項羽」為主角,從全新的角度描述楚漢相爭的《逐鹿天下》,將藝文表演推展到台中各個角落,落實文化平權。

文化局強調,「2019傳藝經典在台中」邀請一級演出陣容擔綱,將傳統戲劇的藝術精神於外台上再次重現,肯定讓觀眾耳目一新。 此外,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已於昨日點燈,主展區將於明年2月8日起於后里森林及馬場園區登場,文化局將邀請國內外優秀演藝團隊齊聚燈會,在主舞台、地方采風舞台等場地帶來《璀璨盛夜》《寶島炫光巡邏隊》等精彩演出,歡迎全國民眾遊台中、賞花燈、看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