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中小400多人「鬥牛賽」 強化學生智力、體力、合作精神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2019台中市國中小總會長盃3對3籃球錦標賽今日於大里立新國中熱烈開打!賽事分成國中、國小、男女生等4組,104隊、近416人參與競賽,教育局專門委員郭明洲到場為所有參賽學生加油打氣,希望學生透過籃球聯誼賽,不僅「鬥牛」,也鬥智、鬥體力,提升團體合作精神。

教育局表示,為提昇籃球向下扎根,台中在各級領域都有完整的培育計畫,國小普及化籃球競賽的、國小學生聯賽的隊伍皆逐年增加,證明台中學生籃球運動蓬勃發展、穩固扎根,其中,神岡國中在今年國中籃球聯賽更獲得甲組第二名,創下隊史上最佳成績。

台中國中小400多人「鬥牛賽」 強化學生智力、體力、合作精神。(記者白信東翻攝)
台中國中小400多人「鬥牛賽」 強化學生智力、體力、合作精神。(記者白信東翻攝)

為推展運動城市,市府推動「一人一運動,一校一團隊」體育政策,期望藉由校園團體運動的經驗,培養學生努力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及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擁有健康快樂的人生。

主辦單位大里家長會長協會表示,舉辦籃球比賽是為了鼓勵學生參與正當休閒活動,期使學生透過正向的籃球聯誼比賽,鬥牛、鬥智、鬥體力,協助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