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冬至創新體驗 大雪山休閒農業區看駿馬、搓湯圓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今日是冬至,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與和平區農會輔導大雪山休閒農業區於先騰馬業有限公司,舉辦「到大雪山與馬兒搓湯圓 慶冬至」的創新農業體驗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到場手作DIY搓湯圓、觀看駿馬兒表演,並與馬兒一起互動體驗,現場還有客家美食饗宴,讓遊客度過一個美好的節日。

農業局表示,大雪山休閒農業區為107年劃設的休閒農業區,區內沿途林相景觀多層次、不同海拔氣候景色,擁有驚艷的自然環境、生態豐富,且有多元的農作物,素有「水果之鄉」美譽,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到此登山健行、避暑、賞鳥、賞楓、賞螢火蟲等休閒旅遊體驗,讓和平區大雪山休閒農業區屢獲好評。

慶冬至創新體驗 大雪山休閒農業區看駿馬、搓湯圓。(記者劉秝娟翻攝)
慶冬至創新體驗 大雪山休閒農業區看駿馬、搓湯圓。(記者劉秝娟翻攝)

此次活動為推廣大雪山休閒農業區在地人文特色,今日規劃開幕表演、市集及體驗DIY活動、客家美食饗宴等精彩活動,結合當地馬術業者進行馬術表演與馬術體驗,讓遊客觀賞馬術與馬兒互動,並體驗冬至當日搓湯圓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