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險遭詐 長榮警免民眾荷包失血 – 焦點時報

網路交友險遭詐 長榮警免民眾荷包失血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長榮派出所警員蕭嘉成、林益安日前擔服12-14時巡邏勤務之際,獲知於長榮派出所轄區民生北路上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嘉義分行人員通報稱,銀行內櫃檯處有一名女子要提領新台幣30萬元匯到國外做為投資用,銀行櫃檯行員擔心這可能是詐騙集團誘導女子的詐騙說詞,或攜帶大額現金款項會遭到有心者的覬覦而發生危險,所以立即通報警方派員前來介入關懷查處,避免民眾之辛苦積蓄遭到歹徒詐騙。

 

警方獲報後立刻趕赴現場關心了解發現提款37歲黃小姐向銀行櫃台行員表示要將自己名下存戶內現金款項新台幣30萬元提領匯到國外做為投資用,經警方關懷提問黃女所欲投資標的等內容,黃女向處理員警表示係由網友介紹香港賽馬會的博弈事業投資,且表示每個月可以獲利達12%,明顯不合常理,加上雙方是在網路上認識的網友,網路的另一方自稱係任職於香港賽馬會的重要幹部,由於對方所言信誓旦旦讓黃女誤認為真而堅信不疑所以執意要將存戶內現金款項提領匯於詐騙歹徒提供指定帳戶。

 

經警方與銀行行員細心了解後把詐騙歹徒行騙之資訊內容告知解說予當事人知曉,另提供相關案例供黃女了解,黃女聽聞警方解說與勸撫後並經冷靜思考才終於打消執意欲提領款項匯出國外轉投資念頭,警方與銀行行員主動積極予黃女關心提問成功攔阻守護住其辛苦積蓄免於遭受詐騙歹徒行騙得逞,深獲黃民直稱讚感激的說,還好有機警行員與警方積極協助攔阻才能把自己辛苦積蓄保護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榮派出所所長羅寁驊提醒民眾,凡遇不明投資訊息或可疑電話,提及監管帳戶、ATM解除分期付款或退款等字眼者,一定要依刑事警察局反詐騙3步驟:「1、保持冷靜, 2、小心查證,3、立即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處理,以防財物損失,並請民眾注意,法院法官、檢察署檢察官或警察機關辦案6不會原則:1、絕不會派員收取現金或要求匯款。2、絕不會監管帳戶或存款,也沒有設立安全帳戶。3、絕不會以傳真方式通知。4、絕不會在電話中做筆錄。5、絕不會在電話中表示要收押或管收你。6、絕不會要求交付保管銀行存摺、印鑑、提款卡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