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尾查某」說 王美惠重砲抨擊不尊重女性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去年九合一大選的「母豬」說及與日前的「衰尾查某」說法,讓民進黨嘉義市立委候選人王美惠重砲抨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尊重女性,同時更指責新黨不分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邱毅,王美惠指出,一個曾任副總統、另一個曾當過立委,卻仍如此口無遮攔,讓她懷疑難道大家都吃到了韓國瑜的口水嗎?

 

王美惠表示,最近先是看到曾羞辱陳菊為「母豬」的前副總統吳敦義這次又侮辱蔡英文總統是「衰尾查某」,儘管舉國譁然,但吳主席不只不道歉,甚至還反問「難道蔡英文沒有帶衰台灣嗎」,而後來又看到前立委邱毅以更極端的言論支持吳主席,羞辱陳菊、蔡英文「不像女性」,如果台灣被一個歧視女性不遺餘力的政黨統治的話該如何是好。

 

王美惠更強調,歧視的本質就是對於「非我族類」的藐視,也就是說如果一個政黨帶有歧視的本質,那它就很有可能會是一個獨裁、封建的政黨,她認為,如果讓這種貶低女人的政黨執政或是掌控國會的話,許多先進努力至今的人權成果以及自由民主勢必又會倒退幾十年,王美惠更呼籲全國女性共同譴責,讓台灣繼續走在性別平權、多元包容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