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六分局結合廟宇用「放送頭」,守護鄉親交通安全

【記者蔡宗武/台南報導】
為守護市民交通安全,警六分局喜樹派出所長陳慈仁發揮巧思,於本(12)月20日10時,結合轄區萬皇宮廟主委蔡忠壽,共同攜手利用廟宇廣播系統(放送頭),直接放送交通全資訊息,給里民收聽。一般民眾聽慣大廟主委的聲音,突然聽到派出所長的聲音,覺得別出心裁,印象特別深刻,驚呼很有新鮮感及接地氣!並有多位鄉親撥打電話到喜樹派出所,替波麗士大人們加油打氣,倍感温馨。

警六分局依據交通事故斑點圖統計數據,分析各所108年1至11月事故熱點及肇因,除提供轄區里長瞭解事故特性外,也要求各所所長能夠接地氣,主動跟轄區廟宇主委聯繫,走入各社區積極宣導交通安全法規,讓里民能夠確實瞭解政令。喜樹派出所陳所長表示,臺17線濱南路是通往臺86道路及高雄市的主要幹道,常有大型車輛出入,速度比較快,呼籲喜樹鄉親應保持安全距離,預留緩衝時間及空間;另外,大型車轉彎時,會產生內輪差,切勿從內側跟車。尤其現在冬天早晚天色較暗,除了宣導開車繫上安全帶,騎機車戴上安全帽,更要有防禦駕駛觀念,注意安全距離、視線死角外,也提醒老年人外出,穿著顏色明亮衣服,橫越道路時,應遵守號誌,並抬頭左右觀察車輛動態。如使用腳踏車為代步工具,前後方應加裝閃光車燈,以確保自身安全。

警六分局長陳建民表示,年關將近,將加強取締「闖紅燈」、「酒後駕車」、「逆向行駛」、「違規停車」等重點交通違規,以遏止民眾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僥倖心理,防制交通事故。同時,也提醒市民遵守號誌規定,綠燈勿搶快,黃燈時,如還未通過停止線,應做煞停,如已在路口內,應環顧左右、謹慎通過;紅燈時,一定要停車。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良好觀念,並培養出正確的交通安全意識,便能在各種交通情境下保護自己,進而確保生命、財產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