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分局轄內新增測速照相桿 加強速度管理 – 焦點時報

玉井分局轄內新增測速照相桿 加強速度管理

【記者蔡宗武/台南報導】
行經山區的民眾要注意了,玉井分局轄內近期再增設1處固定式測速照相設備,近期將正式啟用,讓玉井、楠西與南化三個行政區域內的固定式交通違規照相設備總計達6處。

除早期架設在楠西區臺3線369公里處(鹿田派出所前)以及玉井區臺20線與臺3線中華路口的交通違規照相設備外,今年8月份在玉井區臺84線玉豐大橋、南化區臺20線41公里處已新增2支測超速的固定桿,另在玉豐大橋前亦新增1支取締闖紅燈的固定桿;在新增上述交通違規照相設備後,地方人士紛紛表示行經該路段車流速度明顯降低,讓民眾養成速度管理觀念,有效降低事故發生。

然而在路幅較寬且大型車輛較多的南化區與高雄市內門區交界臺3線金馬寮路段,行經該路段車輛與重型機車速度通常較快,亦為經分析後本轄的易肇事路段;雖玉井分局經常在此採用移動式測速照相執法,但因警力有限,無法全天候進行測速執法。而在各級民意代表的積極爭取下,南化區臺3線388公里處已新增1處測速照相固定桿,裝設測速照相後,必定會使行經該路段車速降低,居民感覺更加安全。

玉井分局亦呼籲各用路人,如行經一般道路超速者,可處新臺幣(以下同)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另行車速度超過規定之最高時數60公里以上者(屬嚴重超速危險駕駛),將處6000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罰鍰,並吊扣車輛牌照3個月。

玉井分局長楊青垂表示,十件車禍九次快,警方測速取締絕對不是為了罰錢,而是為了維護用路人的安全,在設置的測速定點皆經大數據分析,除固定式交通違規照相設備外,警方亦將不定期於轄區各重要路段加強執法,請用路人勿心存僥倖,務必放慢速度,小心駕駛確保安全,也避免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