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慈善基金會109年度「攜手獻愛寒冬送暖」

【記者廖怡婷/苗栗報導】

創立於民國90年的協和慈善基金會邁入第19年,一直秉持著「親手送一份溫暖給需要的人」的信念,堅持獨居老人高品質的送餐服務及貧困學生午餐、獎助學金,以安頓老小。至今,已累計送出107萬個便當,便當盒高度堆疊起來,已達95座101大樓。

基金會為關懷頭份市清寒家庭,讓這些家庭能過個歡樂好年。每年均辦理寒冬送暖活動,為頭份市弱勢家庭送上一份溫暖及新年新希望。今年活動場地選在蟠桃國小協和館辦理。蟠桃國小活動中心,雖有教育部及縣府補助工程款,然而仍有許多設備經費不足,林光清董事長慨然贊助不足經費,讓活動中心於去年順利完工,徐秀鳳校長及全校家長老師,為讓孩子永遠銘記光清董事長的義舉,特將活動中心命名為協和館。今年特別選在此辦理寒冬送暖活動,也是跟大家分享這個特別的緣分。

會場由閎仁工作室、蟠桃國小行政團隊及蘆竹里巡守隊志工,通力合作,布置得美輪美奐,為活動增色不少。

貴賓們於蘆竹里守望相助隊交通指引下,陸續進入會場。8:30準時,在舊匠樂團悠揚的經典歌聲中,拉開寒冬送暖活動序幕,熱情迎接所有貴賓蒞臨。

寒冬送暖活動在縣長徐耀昌、頭份市市長羅雪珠、基金會董事長林光清共同主持之下,熱鬧展開。除基金會現場發放春節禮金外,同時邀請各社團單位及企業共襄盛舉,希望公益愛心,大家一起來。各界社團及企業也紛紛熱情響應,除有中石化公司、中央扶輪社、驊康科技公司、泓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華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巨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等捐贈民生生活物資現場發放。特別一提的是,縣長夫人蔡麗卿愛心不落人後,特別率領惠光獅子會美女團到場,一起做公益,是現場最美麗的亮點;另有重光醫院、了凡居經絡醫學中心、頭份市衛生所提供義診、中興商工提供時尚髮型義剪活動,苗栗就業服務中心現場提供就業諮詢服務、長照中心現場提供三失老人服務諮詢,照顧清寒家庭身心靈健康;

活動現場,除了由協和基金會供膳廚房主廚志工們準備豐盛的美食供現場享用外,還有由光清董事長夫人帶領的東吳校友弦誦合唱團及基金會執行長蔡芸芸親自率領的舊匠樂團在現場演唱經典好歌,為大家獻上新年祝福。

傳愛千里、始於腳下。照顧在地清寒家庭,是協和慈善基金會最根本的使命,寒冬送暖,是每一年基金會的第一個活動,為一年的慈善工作拉開序幕,也希望更多的企業社團,投入公益,讓家鄉更美好。

活動時間:108年12月21日星期六上午8:30

活動地點:蟠桃國小協和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