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磚一瓦萬人守護 助幼安教養院興建老憨家園 – 焦點時報

一磚一瓦萬人守護 助幼安教養院興建老憨家園

產經特派員游穎達/苗栗報導

歲末寒冬,以照顧孤苦無依的喜憨兒為主的幼安教養院,隨著院內收容人數的增長及歲月的自然流逝,喜憨兒也逐漸憨老,因此幼安自104年開始啟動「憨老家園 一磚一瓦」勸募活動。

幼安教養院院長林勤妹表示,自104起,幼安以「千緣愛心 萬人守護」活動,每人千元,預計號召5萬位愛心守護天使的方式來勸募,達成建造「憨老家園」的目標。在每年來自各界許多愛心人士的支持參與下,據統計104年至108年,共募集3萬位愛心守護天使的愛心,至於建設憨老家園的土地,也由善心人士-林老先生對幼安的信任下捐地300坪,讓幼安預計明年開始建造動土。

但是要達成幫孤苦無依的身障老憨兒尋找一個家,光建築物工程款需5000萬,設備設施需1200萬,合計6200萬元,多年來所募集各界善款3000萬,畢竟離建設總經費目標還不足3200萬元。因此幼安想幫院內憨老達成終老要有尊嚴,築巢圓夢,ㄧ磚一瓦助幼安,老憨兒家園需要大家的響應與號召,一同來為弱勢身障種下一片福田。

為了籌募將設立於苗栗市的「憨老家園」經費,幼安將於2019年12月28日(六)上午10:30~14:00於頭份東北角餐廳,舉辦「一磚一瓦 助幼安」成果發表暨感恩餐會,誠摯邀請各界善心人士共同來響應,成為幼安的守護天使,一起為老憨兒打造終老的家!活動網址:www.yuan.org.tw 或加入幼安教養院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