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醉酒僵路旁   興安警護送返家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江志禮及黃俊霖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轄內溪興街某巷口時,發現一名老翁站在巷弄道路上,身著睡衣、拖鞋獨自一人對空喃喃自語,使警方甚感怪異,遂立即上前關心詢問。

 

經了解,該名高齡達90歲老翁,稍早之前在家飲酒,微醺後一時興致來潮,在未告知妻子就獨自一人走到戶外散步。當警方善意規勸老翁,半夜獨自在外閒晃會使家人擔憂,況且老翁視力老化,又站立於巷弄口陰暗處未穿著明亮衣著,也未攜帶反光示警燈具易生危險,建議儘早返家休息。

 

警方發現老翁說話反覆醉態顯著,擔憂其安危,便主動護送老翁返家,並向家屬說明事情經過,家屬對於警方的熱心服務,頻頻表達感謝之意。警方也不忘提醒家人應盡量多陪同老翁及多關心注意其作息與行蹤,避免再次發生獨自外出的情況。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