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動台中! 孫逸仙盃、中山盃武術賽登場

【記者張越安/台中報導】

2019年孫逸仙盃全國武術大賽暨全國中山盃武術錦標賽日前在台中市立大甲國中體育館登場,賽事包括傳統國術、競技武術、太極、內家拳及散打等5大項目,依年齡分為幼幼組、社會青年組、中老年組及混合組等13個組,吸引來自全國各地武術好手,更有海外選手到場參賽,場面熱鬧。

運動局指出,國內近來武術運動蓬勃發展,台中市除今日舉辦的中山盃之外,12月21、22日全國教育盃武術錦標賽也將在至善國中舉辦,相信又將吸引各界武術愛好者齊聚。

運動局表示,武術運動是台中市傳統奪金項目,今年全國運動會就摘下2金1銀4銅的佳績,中市主要發展學校為忠明高中、沙鹿高工、至善國中及育英國中,潛力選手除今年全國運摘下2金的張家源與陳亞煊外,更有全市最小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吳宗修,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武動台中! 孫逸仙盃、中山盃武術賽登場。(記者張越安翻攝)
武動台中! 孫逸仙盃、中山盃武術賽登場。(記者張越安翻攝)

此外,為支持台中市優秀選手,運動局將持續爭取並編列預算,提供績優選手培訓獎助金,讓選手無後顧之憂,全力投入練習,進一步在各大賽事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