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夫妻登鳶嘴山跌倒撞傷頭部 和平警急救護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家住臺北的7旬許姓夫妻於昨(10)日前往臺中市和平山區攀登鳶嘴山,下山時因天色昏暗、不熟悉路徑,許太太不慎跌倒撞傷頭部,許先生緊張的報案求援,和平警分局大棟派出所獲報後,向報案人確認位置並安撫情緒後,由警員林晉祿、陳仁哲立即前往救援,並聯繫雪山派出所警員李玉章前往會合搜尋,尋獲許太太後,員警先脫下自己外套覆蓋保暖,並在現場簡易清理傷口,於晚間9點由警方、消防及林務局人員共同協力將傷者以擔架抬下山,並由救護車送往東勢農民醫院救護。

7旬夫妻登鳶嘴山跌倒撞傷頭部 和平警急救護。(記者劉秝娟翻攝)
7旬夫妻登鳶嘴山跌倒撞傷頭部 和平警急救護。(記者劉秝娟翻攝)

許姓夫妻於昨(10)日中午12點從雪山路27公里處登山口攀登鳶嘴山,預計當天往返,未料於晚間6點在距離登山口僅剩200公尺處,因不熟悉山區步道加上天色昏暗,導致許太太跌落步道邊坡,頭部撕裂傷。

和平警分局呼籲民眾登山應注意安全,事先熟悉路徑及往返時程,並請結伴同行,攜帶足夠的食糧、飲水、雨衣、禦寒衣物、急救包、手電筒或頭燈、指北針等,如果是屬於高山,應有嚮導,切勿單身前往,天候不佳時,請勿勉強入山,以避免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