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邏遇民眾自摔   興安警護送返家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巡佐盧清海及警員黃俊霖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轄內興業東路86巷口,發現一名老婦人坐在巷弄道路上,在旁路人向警方表示老婦人因走路跌倒,警方見狀立即上前關心詢問。

 

經了解,該名93歲李姓老婦人,平日深受鄰居林姓婦人照顧,用餐時刻,林姓婦人皆會備餐給老婦人,然老婦人因長期深受照顧自覺不好意思,故於當日午後即推著其四輪置物車欲自己外出購餐,沒料到行走時不慎跌倒在路上,導致左邊膝蓋有稍微紅腫擦傷,由於因高齡且膝蓋受傷致使無法自行起身,跌坐在路上不知所措,所幸員警巡邏經過,發現該狀立即上前攙扶。

 

員警上前攙扶起身後,老婦人露出羞赧靦腆的表情,口中一直喃喃說著自己跌坐在地上很丟臉,造成路人與警方擔憂,警方安慰老婦人切勿多想並關心其是否需要至醫院處理傷口,惟她向員警表示其自行回家抹藥就好,不需要至醫院就診,警方便攙扶著老婦人陪同回到住家,安全地將老婦人交託林姓婦人並告知其跌倒一事;警方於離去時,老婦人與林姓婦人感謝員警即時發現主動提供協助,稱讚員警暖心護送返家。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