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中油攜手嘉檢拒賄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地檢署攜手台灣中油公司、嘉義市政府政風處本於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於民國108年12月10日下午,在崇文國小禮堂,辦理「廉潔愛環保,拒賄油夠讚」校園廉潔故事劇場,由嘉義地檢署繆卓然檢察長親自領軍,與糖果(陳秀春)老師率領蒲公英故事劇團,以小朋友喜愛的各種動物裝扮演出,藉由短劇的呈現向小朋友傳達「要環保、要誠信、反賄選、反霸凌」等內涵。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指出本次活動透過「森林國王選宰相」短劇表演,讓國家社會未來的主人翁瞭解反賄選的重要,學童們雖然現在還沒有投票權,仍應學習正確法治觀念,使反賄意識從小扎根,並建立「沒有選票,也能反賄選」的生命態度,進而影響父母與家人,讓身邊長者知道選賢與能的重要性,一同建立反賄文化。本活動透過短劇演出穿插與小朋友間的互動,除與小朋友分享故事所欲表達的意涵外,並透過小海龜手作活動及反霸凌、反賄選、反貪污氣球遊戲進行互動,加強大家的印象,過程歡笑聲不斷。

 

崇文國小校長林秀香表示,感謝中油公司、嘉義地檢署到學校推動校園誠信及品格教育,並將環保及法治觀念設計於劇情,加以生動逗趣的演出,吸引小朋友興趣與注意,進而培養學童分辨是非之思考能力,相信在其人格養成過程中,一定可以留下深刻印象。另外中油公司溶劑化學品事業部執行長林珂如表示,本次活動以跨域整合方式,結合相關議題及各單位資源,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如果可以透過活動,將誠信、廉潔及反賄選種子深耕學童心中就是最大收穫,中油公司以後仍將持續努力,一同關懷你我的家園,保護環境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