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意鬧事又跳水 警花神救援落水女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響亮的報案電話聲劃破寧靜的午後,鼓山分局中洲派出所警花梁嘉玲獲報,指旗津區北汕巷高雄港邊有人喧嘩鬧事,梁員迅速抵達現場僅見一名女子情緒激動地往港邊狂奔,梁員意識到該女子可能將做出不理性行為,旋即隨後追趕並呼叫周遭漁民協助攔阻,惟距離過遠,女子在眾人猝不及防與驚呼聲中跳入旗津漁港。

梁員見狀立即跳下最靠近女子落水處的船隻,與漁民們一起想方設法搶救女子,眾人眼見機會稍縱即逝,使出洪荒之力徒手將女子拖上船,並對女子實施CPR,同時聯繫救護車到場救護,即時搶救寶貴生命。

落水女子由救護車送醫後,梁員在現場探詢附近民眾,發現落水的林姓女子疑因生活不順遂,而情緒失控,梁員探得女子住處後立即前往通知家屬前往醫院照護,並依規定轉介自殺防治,幸好林女在醫護人員診治後狀況穩定,家屬對於員警及在場民眾不顧危險、奮力搶救感激有加,也允諾日後將與愛女保持理性溝通,避免再有不理性行為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