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自創肉品加工品牌「上品豚」宣傳開催 黃偉哲感謝中央為臺灣豬肉把關

(臺南市特派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為推廣臺南自產優質豬肉及其加工產品,市長黃偉哲今(7)日出席於大東夜市場地舉辦的「2019上品豚-實在好豬加工品促銷展售會」,化身最佳代言人,為前來假日農市採買的市民朋友說明對於臺南市肉品市場自創肉品品牌的重要性,期能提升國內豬肉之附加價值,透過加工儲存建立豬隻產銷調節機制,讓民眾更安心食用國產豬肉製品,進而推廣臺南自有品牌「上品豚」旗下的產品,如豬肉香腸、肉乾、肉鬆、貢丸等,打造臺南優質豬肉口碑。

黃偉哲市長表示:為扭轉肉品市場過去僅是提供業者屠宰和代工的功能,臺南市做為臺灣第四大的豬肉生產地,由於對自家生產的豬肉有信心,因此才敢建立自有品牌「上品豚」做宣傳推廣,在短時間內積極堆動將豬肉肉品加工體系建置完成,期能藉此提升農業經濟加值,為農民創造更多的福利和增加收益,正是市府團隊努力的目標。

黃偉哲市長指出:創造自有品牌「上品豚」,是負責任的表現,也是為臺南肉品提升附加價值。透過生產履歷可以知道豬肉的來源,像是臺南來的,就對消費者有所保障;若是一般零售,有時不知道肉品來源,可能會有食安的疑慮。因此,黃市長特別感謝中央有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堅守住我們的滷肉飯和香腸,讓臺灣的豬肉沒有感染非洲豬瘟。

黃偉哲市長進一步表示:臺灣的口蹄疫已從去年拔針,到今年6月30日就已經符合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申請口蹄疫非疫區的資格,因此,明年便可宣布臺灣已經不是口蹄疫的疫區,如此一來,臺灣的豬肉要出口就沒有問題,相對地,也造福了臺南的豬農,所有優質的豬肉和豬肉加工品,都應該要讓更多人知道。

今日活動現場提供許多透過GMP優良食品廠加工製作而成的豬肉香腸以及熱呼呼的貢丸湯給民眾品嚐試吃,黃偉哲市長和市議員沈震東也一起與民眾分享美食;此外,現場也安排了一連串熱鬧非凡的舞台表演,主辦單位特別邀集樂團、舞團、魔術師以及街頭藝人帶來精彩的演出,舞台旁還有美味可口的農畜產品展售以及大小朋友都喜歡的民俗技藝及免費親子DIY手繪童玩活動,一整天活動豐富多元,絕無冷場,將「2019上品豚 實在好豬加工品促銷展售會」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